南山区领导率队赴龙岗考察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工作

 

  近日,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华伟,副区长谢炳文带领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集体资产办、各街道办、29家股份合作公司及众冠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到龙岗考察学习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工作经验,现场了解爱联社区“四个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龙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嘉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龙岗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团一行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龙岗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服务系统的介绍。据了解,该系统采取“一网多平台”技术架构,搭建起“区一街道一社区”三级系统,建成了以“龙岗区社区集体经济管理服务网”为载体,以“四个平台”(集体资产监管、集体资产交易、财务实时在线监控、集体资产交易和出国(境)证照管理)为核心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服务系统,对全区股份合作有限公司形成了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监管服务模式。


  “三资”(资产、资金、资源)是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经济的血脉,是转型发展的基础,加强集体经济综合监管,对股份合作公司换届选举、廉政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也十分必要。”座谈会上,张华伟表示,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股份合作公司的综合监管工作,这次来龙岗区学习取经,受益匪浅。与龙岗区社区股份公司“四个平台”相比,南山区还有不小差距。他希望相关部门把龙岗考察学习的成果带回南山,结合实际形成南山特色的制度,尽快制定出台《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工作推进方案》及配套的工作规程,并加快推进南山区集体经济阳光365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全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